当前栏目:首页 >> 他山之石
安徽凤台朱马店镇:以“党建+”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走出新路子
[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1-23 11:00 | 稿源:学习强国 ]

近年来,安徽淮南市凤台县朱马店镇党委坚持“围绕扶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扶贫”工作理念,以“党建+”为引领,统筹多方资源,助推脱贫攻坚底色足,成效好。

“党建+精准结对”,互了解、知需求、重帮扶。凤台县朱马店镇党委加强组织领导,严明组织纪律,压实组织责任,构建上下贯通,落实有力、严格高效的镇—村—组三级包保责任体系,镇直机关和村支两委党员干部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定期组织开展入户走访活动,送温暖,讲政策,把察民情、解民忧落实到点点滴滴,贯穿到日常工作,建立健全结对帮扶工作机制,做到精准把脉问诊、精准靶向施策、精准结对帮扶,切实深化脱贫攻坚成效,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推得动,有人管,干得好。

“党建+排查走访”,用新招、下真功、求实效。凤台县朱马店镇党委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突出问题,立足工作实际,创新排查方式,探索村互查、镇汇总的方式,统一调度安排各村扶贫专干,分批次、有重点、全覆盖地进行互查互评,通过现场查阅资料,实地查看住房、询问享受措施,逐户摸排调查等方式,按照“谁检查、谁负责、谁签字”的原则,对照“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结果,将摸排结果反馈至镇党委,确保排查工作务实,排查过程扎实,排查结果真实,截至目前,共累计排查问题213个,均已整改完毕。

“党建+民生工程”,搭平台、指路子、给政策。凤台县朱马店镇党委严格按照省市县委统一部署要求,大力实施“五个一批”工程,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解决好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的问题,建立一户一档,精准动态监管,重点关注受到疫情和汛情影响的贫困户,对有能力、有意愿、有想法的贫困户,召开贫困户劳动力就业专题对接会,依托当地规上农产品加工企业和特色种养殖产业,给出优惠政策,加强技能培训,切实做到阻致贫,防返贫,促脱贫,累计提供就业岗位59个,为如期实现全面脱贫打下坚实基础。(岳荣 李松 马蓓蓓)



分享到: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市干部网络管理中心    安庆广播电视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编辑部电话:0556-5346536
Copyright 2017 BBM 皖ICP备05006509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