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怀宁县

怀宁县三桥镇:上好三堂课 为党员冬春训工作赋能添彩

为持续深化党员春训班工作成效,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积极性,安庆市怀宁县三桥镇立足工作实际,精心谋划部署,上好春训“三堂课”,引导党员干部收心提神,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新局面。

上好“理论学习课”,筑牢信仰之“基”。深化理论学习,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围绕党的创新理论、中央和省、市、县各级有关会议精神和文件精神等,全镇各党组织深入开展集中学习10次,组织个人自学26次。强化思想碰撞,通过记写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开展交流研讨等形式,实现“以思考促学习、以交流促提升”的良好效果,共开展研讨交流29次,收集党员心得体会27篇,切实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能力培训见行见效。推动现身说法,邀请镇内产业带头人、种粮大户、村级负责人传经送宝,学习发达地区在乡村振兴、城乡社会基层治理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全面增强党员干部实战实训能力,为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乡村治理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上好“实践锻炼课”,夯实能力之“本”。开展解剖式调研,围绕党的建设和党建工作大局,紧盯农村长期存在的难点堵点和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农村一线开展调研50余次,全面掌握党员、干部、人才、农户工作生活实际,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所需所想,摸清村情民情社情。开展解题式服务,深化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围绕人居环境、森林防火、交通安全等春节期间突出问题,结合主题党日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扎实开展“迎新年 促振兴”村庄清洁全域行动,号召全体党员参与村民组清洁行动,大大改善全镇人居环境,清扫垃圾600立方米。提升实战化能力,组建“防火小分队”“除冰小分队”等党员服务队,开展安全防火、除冰清障等工作,在服务群众中使党员焕发工作热情、激发昂扬斗志。

上好“作风提升课”,严明纪律之“要”。拧紧警示教育之弦,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严”的基调安排好春训正风各项任务,春节前在各党支部召开警示研讨会,通过系列警示教育和法治教育,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绷紧作风问题的神经。丰富法治教育之方,充分利用LED大屏、普法宣传车、村级“大喇叭”等形式,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等相关规定,深入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提升党员法治思维。厚植党性教育之基,坚持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开展寻访革命红色纪念地宣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邓稼先生平陈列馆、陈独秀纪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洗礼,教育引导党员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累计开展参观活动13次。春节过后,召开党员收心会,号召党员以饱满的精神和充足的活力迎接新一年的挑战,确保党员收假收心、状态拉满。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