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怀宁县

怀宁县委组织部:多措并举打造廉洁高效政治机关

近年来,安庆市怀宁县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加强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打造为民务实、作风优良、廉洁高效的政治机关。

抓常态学习促“知廉晓廉”,筑牢思想防线。把理论学习放在重要位置,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作为部机关支部学习会的重要学习内容,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重要的党内法规为学习内容,以党性党风、党纪法规和近年来县内查处的反面典型案例为重点,以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为有效抓手,教育引导部机关组工干部严守纪律规矩、抵制不正之风、杜绝身边腐败远离别有用心之人。2023年以来,开展部务会和机关支部专题学习党风廉政建设4次、主题党日集中学习3次、上廉政专题党课4堂,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专题片2次,时刻警醒组工干部绷紧纪律规矩之弦、做廉洁干事的表率。

抓制度建设促“敬廉爱廉”,织密监督之网。成立县委组织部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到人,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合力,常委组织部长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部务会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实行党风廉政工作与组织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完善部机关内部管理制度,明确学习培训、公务接待、财务管理等方面的详细措施和具体要求,通过扎牢制度的笼子,引导组工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常委部长带头与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谈心谈话,分管部长坚持不定期对分管科室工作人员开展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干部职工思想动态。2023年以来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与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4次,班子成员与科室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20多人次,科室负责人与干部职工开展廉政谈话20余人次,使干部职工拧紧思想“螺丝”、上紧纪律“发条”。

抓文化建设促“弘廉养廉”,打造清廉铁军。将清廉文化与组工文化建设相融合,打造以“莲”为元素的组工廉洁文化墙,以清廉文化为元素的窗花和清心桌面等,营造“墙上有廉言、眼里有廉文”的清廉文化氛围,推动组工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强化良好家风养成,将纪律作风、家风教育融入组工干部的教育之中,开展“清风传家”家庭助廉活动,邀请组工干部家属共同参与机关廉政教育,搭建家庭与单位之间的桥梁,营造廉洁家风,严正纪律作风。2023年,开展“清风传家”家庭助廉、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共5次,组织签订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自律承诺书和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自觉抵制违规吃喝并加强廉洁自律承诺书共86份。抓好红色教育,通过上红色精品党课、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组织祭扫烈士墓、观看红色电影等,不断将革命精神、红色故事、先进典型融入廉洁机关建设中。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