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怀宁县

怀宁县:举办乡村“法律明白人”培训班

5月23日,2023年度怀宁县“法律明白人”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县政协主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维锡作开班动员讲话,全县部分村(社区)134名“法律明白人”和20个司法所负责人参加培训。

袁维锡强调,要提高认识,深刻领悟培养“法律明白人”重要意义,充分发挥法治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法治需求,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法治就在身边;要实践赋能,坚定做好“法律明白人”的信心,当好法律法规“宣传员”、矛盾纠纷“调解员”、公共法律服务“联络员”、村(社区)管理的“参谋员”,携手推进法治怀宁、法治社会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加强学习,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着力在理论武装上见成效、在党性锻炼上有收获、在能力提升上有进步、在攻坚克难上有招数,为建设平安怀宁、法治怀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专题培训班通过知识讲座、专题培训等形式,围绕民法典、人民调解法等内容,着力提升乡村“法律明白人”能力和水平,扎实推进乡村法治建设。( 蔡浩)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