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怀宁县

怀宁县石牌镇中心学校党支部:开展“听《清贫》,思清廉”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10154050(1).jpg

为弘扬廉洁文化,积极推进“宜学廉”示范学校建设工作,努力营造崇廉尚廉的文化氛围,怀宁县石牌镇中心学校党支部持续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增强师生崇尚廉洁意识,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让清正廉洁之风浸润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4月10日,该校以“听《清贫》,思清廉”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由市级教坛新星、青年党员教师王世鹏执教《清贫》一课。王世鹏老师紧紧抓住“清贫”二字展开教学,借助学习单、合作学习等方式引导学生关注人物动作、语言、神态,学习主人公方志敏“矜持不苟、舍己为公”的清廉品质,为孩子们和听课党员教师进行了一次思想的洗礼。

课后的研讨会上,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夏云龙高度肯定了王世鹏老师的这节课,指出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意识,充分认识推进“宜学廉”示范学校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纠治师德不正等问题,以“清”育美德,用“廉”润心田,着力营造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的良好教育氛围,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

各听课教师在座谈会上畅谈听课感受,纷纷表示要从方志敏等革命烈士身上汲取清廉力量,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并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将清廉的种子根植于学生的心田。(滕云)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