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怀宁县

怀宁县金拱镇:三举措跑出电教远教“质效提升”加速度

怀宁县金拱镇狠抓电教远教“理论阵地”主方向不放松,在队伍配备及学习成效上下功夫,不断推动电教远教工作落细落实、取得实效。

打好“理论阵地”主方向。强化电教远教理论阵地建设,将电教远教工作作为基层党建考核的重要内容,以“抓时间保障、抓内容精准、抓成效提升”为标准,形成周固定学习日、月考核评分、季度点评总结机制,全镇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开机率100%。每周固定时间提醒全镇各村站点准时收看,定时收集党员学习需求,将规定理论学习与特色化学习需求相结合,使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成为广大党员理论学习的“主阵地”和各项实用技能培训的“新渠道”。

挂稳“队伍配备”提速挡。构建“镇+村+党员”的组织体系,镇专人负责协调调度,切实落实村党组织书记为电教远教第一责任人职责,12个村均选配业务能力好、服务意识强的村干担任电教远教管理员,优选政治素养好、表率作用强的党员担任电教班班长。组建电教远教村级活动群,搭建线上线下交流互动平台。强化站点维护,与电信部门建立定人服务协议,做到站点反馈问题第一时间响应处理。

跑出“质效提升”加速度。镇专人严把学习质量关,根据各村特点、建设需要及收集的党员学习需求,系统筛选优秀课件定期推送,确保学习内容切合需求。依托远教站点,镇组织办、乡村振兴办定期到各村,开展电教远教业务培训、基层党建知识培训、业务技能讲堂等活动,全年开展各类培训12次,培训人数200余人。形成良好的理论学习、技能总结、发展经验交流、互帮互带的氛围,切实增强了党员群众的凝聚力和辐射带动发展能力。(赵亚娜)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