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怀宁县

怀宁县洪铺镇:“三聚焦”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近年来,怀宁县洪铺镇坚持党建引领,聚焦“怎么学、怎么抓、怎么做”,有效破解党员教育管理不严格、书记项目实施不深入、乡村振兴推动不全面等难题,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聚焦“怎么学”,破解党员教育管理“不严格”难题。强化思想引领,通过集中培训轮训、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学、深入学、系统学,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党史学习教育等集中学习活动10余次,分期分批对基层党员广泛开展教育培训。加强监管力度,把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作为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主要抓手,针对不同领域党支部制定督查清单,实现对党支部组织生活开展情况的跟踪观察、及时反馈、精准指导。去年来,共开展“微党课”30余场,覆盖党员干部群众千余人。

聚焦“怎么抓”,破解书记项目实施“不深入”难题。坚持把实施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抓手,扛起项目实施“第一责任人”。以推广“八里湖香米”党建品牌为主线,不断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加快抢占线上销售市场阵地,依托抖音助农、电商平台、邮乐小店等上行大米产品,运用新媒体进行销售,提高品牌知名度。组建88支暖心服务小分队500人,结对重点服务对象415人,充分发挥暖心服务小分队先锋模范作用,争当“外卖员、跑腿员”,加入到配餐送餐、代买代办等服务中,助力“暖民心行动”落地落实切实。

聚焦“怎么做”,破解乡村振兴推动“不全面”难题。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制定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规划,大力发展特色农村旅游,整合东西圩大堤、石库咀、七里湖八里湖、大草原、金鸡碑、渡江战役旧址等资源,打造沿皖河休闲康养度假区、“皖河大草原”网红打卡点,实现文旅融合发展。积极发动和组织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创建等工作,广泛开展文明村镇、“怀宁好人”“美丽庭院”等创建评选活动,以先进典型为引领,弘扬传统美德,破除陈规陋习,推进移风易俗,引导群众改变旧观念、旧习俗,养成爱卫生、讲文明的良好习惯。(苏浩)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