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怀宁县

怀宁县:“三加强”促干部监督提质增效

近年来,怀宁县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从严从实管理干部,加强教育引导、动态监管、部门联动,将干部监督管理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有力推动干部监督工作提质增效。

加强教育引导,力促干部在思想上知敬畏、存戒惧、绷紧弦。充分发挥县委党校主阵地作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党章党规党纪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部署要求列为干部培训的重点内容,举办专题培训班3期,培训干部288人次,深化党员干部对纪律规矩的认识。督促各单位领导班子采取中心组学习、专题辅导等形式,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相关文件,组织观看《永远在路上》等纪录片,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组织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督促党员干部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和相互提醒帮助,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及时组织学习上级关于“四风”问题的动态查处通报,坚持以身边典型案例教育身边人。推进干部政治监督、任前谈话和廉政谈话活动,动态掌握干部思想情况,加强正面教育引导,警醒干部严格自律。

加强动态监管,力促干部在行动上明底线、常比对、守规矩。充分发挥县委巡察利剑作用,把选人用人监督检查纳入巡察范围,两轮巡察对18个单位进行专项检查,发现问题55个,提出整改建议47条。严格把好选人用人关口,坚持平时考察与选任考察有机结合,落实好“凡提四必”、党风廉政、政治表现“双签字”、全程纪实等制度,综合运用巡视巡察、审计检查、信访反映、档案审核和考核督查调研成果,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分析研判与动态监管,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监督,常态化梳理干部因私出国(境)、企业和社会组织兼职、重大情况报告等规定执行情况,严格审批手续、落实报备制度。开展吃喝、赌博、酒驾等干部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对2起违规饮酒人员进行了查处通报。畅通“12380”、网络、信访等监督渠道,建立快查快结机制,对涉及干部问题3件信访件进行了及时核查。加大提醒函询诫勉力度,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今年以来,提醒谈话35人、诫勉2人。

加强部门联动,力促干部在监督上广覆盖、全透视、无盲区。完善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加强干部监督信息沟通交流,全年收集干部处分决定书、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干部信访反映线索等问题信息26条,为科学有效使用干部提供了精准的信息参考。实施干部监督信息月报机制,在干部监督联席会议的23个成员单位建立干部监督信息员队伍,保证了成员单位间的信息互享与及时沟通。建立与纪委监委查处信访件联动机制,对涉及干部问题的信访件及时实施联合核查,保证了发现问题即查即办的高效落实。推进干部人选联审机制,协调纪委监委、政法、应急等多个部门,对拟提拔人选、拟提名人选和“两代表一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拟晋级人选、拟表彰人选等进行资格联审,今年经过联审,对3名拟晋级人选予以了否决。实行机关效能建设“每季一评”机制,组织职能部门和工作机构开展推荐评选,全年评选效能之星单位22个、效能之星个人19名,评选不作为慢作为单位11个,评选结果作为年度考核和干部任用的重要参考。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