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怀宁县

怀宁县洪铺镇:“三举措”建强年轻干部队伍

为进一步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紧紧围绕强化年轻干部担当作为的目标,2022年以来,怀宁县洪铺镇强化三个举措,不断激发年轻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注重帮带培养,上好薪火相传的“助推器”。洪铺镇深化联系村镇干“驻点”机制,选派1名班子成员和1名年轻干部共同到村“驻点”开展工作,重点围绕开展基层工作、服务联系群众等方面提要求、教方法、指路子,通过思想上传、生活上帮、工作上带,进一步培养年轻干部的综合能力。截至目前,洪铺镇10名班子成员结对帮带10名年轻干部,向年轻干部提出意见建议50余条。

开展交流研讨,争做比学赶超的“扣球手”。洪铺镇定期召开年轻干部交流座谈会,互谈工作体会,共话工作目标,提高工作能力,主动查找不足,相互提出意见。班子成员针对年轻干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解决办法,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励年轻干部担当作为。2022年来,召开交流座谈会5次,班子成员点评50余人次。

建立容错机制,打造干事创业的“强磁场”。洪铺镇坚持关心关爱、能力培养等原则,注重年轻干部的成长成才,对敢于干事、敢于创新的年轻干部,建立容错纠错机制,以容错纠错机制反向倒逼,鞭策后进,鼓励年轻干部敢担当、勇作为。同时,对思想负担较重、工作热情不高、工作态度消极的年轻干部,及时开展谈心谈话,给予帮助和鼓励,让他们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继续投入工作。2022年以来,开展谈心谈话30余人次。(韩凡)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