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怀宁县

党建引领聚合力 同心共举战“疫”情 ——一名老党员眼中的望江县支援怀宁采样工作队

e6b1cb9acb67c2a784528f8d147ed03.jpg

我是一名望江县支援怀宁采样工作的基层医务工作者,也是一名有着17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此次突接任务,作为党员,心中只有一个想法,全力以赴做好此次支援工作,和我一样的党员同志和基层工作者皆是如此。

21号以来,望江县300名医务人员在两县之间来回奔波,赶赴怀宁县石牌、高河、腊树、金拱、清河等乡镇,从城区到农村,无处不展现着新时代中国医务工作者的优良作风和扎实技能。

我们这支队伍来自望江县医院、中医院、血防站、妇幼中心、乡镇卫生院及社区服务中心,共计15家单位。逆行时,便没有了单位之别,县医乡医村医之别,我们在党建引领下,不惧疫情、不惧炎热、聚合力,采取小组协同、团队作战等模式,同心共举战疫情,圆满完成5次采样工作任务。

在此次采样工作中,我们深入到每个村和社区,队员们与当地村或乡镇的卫生院医务工作者们在工作中,共同配合,相互照应,走村入户,时而蹲下为孩子耐心采样、时而步行楼梯入户为残疾人采样,处处彰显面对疫情之下,广大医务工作者“党建引领,协同作战”的团队精神。7天5次采样,也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伟大的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每个医院、每个小组都充分发挥了党员同志先锋模范作用,从县直卫生机关到乡镇卫生院,处处彰显党建引领。如此次担任支援队伍的副领队是望江县医院特派临床第一支部书记、呼吸内科主任蔡义炉同志,他是呼吸内科的县级权威,不仅政治觉悟高,而且专业扎实;同样我们基层医疗单位也踊跃参与,由5名村医和5名乡医组成的我们组中就有9名是党员;鸦滩镇卫生院16名医务工作者9名是党员;华阳镇卫生院10名医务工作者5名是党员……

广大党员同志也在7天时间里,听从指挥、敢于担当、关心同志,冲锋在前,如望江县医院蔡义炉主任每次采样开始和结束,都会在分配任务前与当地政府部门进行沟通,再在群里告知注意事项等,鸦滩镇中心卫生院小组周进组长,每次结束后都会通过微信送去组织的问候,每个小组组长都会在出发前告知需要多多担待一点怀宁县乡镇村的医务人员的负担,毕竟怀宁县医务人员比我们更加辛苦,入村采样工作中,当地的村医和乡医也会处处考虑到我们,深怕我们热了,记得支援黄墩镇一个中高风险区时,村医都会很热心地在我们穿上防护服前给我们递上一瓶矿泉水,脱防护服时,都会告知我们辛苦了等等。

7天5次采样,我和我们一组的组员数次深入中高风险地区,坚定信念,要做点实事,因为我们是医务工作者、更是党员。我们也以实际行动得到了当地村民的无声问候和政府的认可,如怀宁小朋友自画天使素描、石牌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统战委员吴丹和副镇长张翔在采样群里声声感激等……

临走时,怀宁县委、县政府也举行了高规格欢送仪式,并赠予锦旗与鲜花,以此表达对望江广大医务人员的感激之情。我是医务工作者,更是一名有着17年党龄的中共党员,我在此次疫情中,深深地体会到了党建引领聚合力,同心共举战“疫”情的医者使命!党建引领、初心不改、服务人民,这就是党建引领的重要作用。时下正值深入推进党建引领、业务融合的重要发展点,我相信,在党建引领下,我们定会做好各项医疗服务工作,为人民健康做好护航人!(曹启)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