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怀宁县

怀宁县腊树镇:“三项举措”抓实村党组织书记档案管理

为进一步加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纪实管理,推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档案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怀宁县腊树镇扎实开展规范村党组织书记档案管理工作,不断加强档案管理规范化建设,准确、动态掌握村书记的基本信息和工作实绩,做实做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管理的基础性工作。

统一量化标准,落实责任主体。全镇13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均纳入建档范围,按照村党组织书记档案管理要求,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档案管理相关工作,明确专人主要负责日常档案管理工作,并按照“四统一”要求,统一建档对象、统一建档内容、统一建档程序、统一建档制度,对照18条目录清单和材料要求对档案资料进行广泛的收集、整理和归类,确保档案资料基本信息全面。

严格审核把关,规范备案程序。明确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档案作为证明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个人信息的权威资料和第一来源,严格要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如实撰写材料。制定实施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考察材料、任免材料、基本情况备案登记表、重大事项报告等18项材料清单,细化年度考核、学历和教育培训材料、奖惩材料等归档内容,规范设计档案封面和档案目录。

健全管理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制定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档案日常管理制度,参照公务员档案建立标准,实行一人一档、专人统一管理,做到材料完备、登记齐全,台帐记载及时,保证档案材料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实施动态管理长效机制,对于在今后工作过程中形成的各项材料,参照档案目录,定期将档案中材料进行更新、检查、整理,切实提高档案规范化管理水平。(余丽丹)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