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怀宁县

怀宁县:“三抓三促”做好新录用公务员管理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新录用公务员的管理培养,全面提升公务员队伍整体素质,怀宁县严格对照《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管理办法》,通过“三抓三促”强化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管理,帮助他们“墩好苗、起好步”。

一是抓岗前培训,促角色转换。新录用人员报到后,都会要求用人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新录用公务员进行岗前谈话,缓解其面对陌生工作环境的心理压力,帮助他们尽快融入角色。同时根据单位的工作性质,有针对性地开展岗前培训,帮助新录用人员初步掌握任职必备的理论知识,提高处理问题的能力。

二是抓日常培养,促快速成长。由单位安排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的中层干部作为新录用公务员的传帮带责任人,定期与新录用公务员谈心谈话,了解其工作进展与困难,确保了他们在工作方法上有人教、工作作风上有人带、工作困难中有人帮,稳步提高履职能力。

三是抓期满考核,促规范任职。注重试用期平时考核,用人单位每季度对新录用人员考核情况进行备案。试用期满后,结合平时考核情况,并通过民主测评会、个别谈话、集体面谈等方式对新录用公务员的“德、能、勤、绩、廉”进行全面考核,确定试用期满考核等次,按照相关要求办理任职定级。(余祺)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