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怀宁县

怀宁经开区:“三个全覆盖”推进非公企业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微信图片_20210510092133_副本.jpg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怀宁经开区党工委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用“三个全覆盖”推动非公企业党史学习教育与企业发展同向发力、互促共进。


动员部署全覆盖。自全县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以来,经开区党工委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明确学习要求与任务,分层分类制定学习清单,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为园区非公企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了预热和铺垫。同时要求各非公企业党组织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精心谋划,统筹安排,为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打牢思想和行动基础。同时,将各非公企业党组织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纳入党组织书记2021年年度述职考核评议范畴,将积极参加党组织各类学习教育活动情况纳入党员评先选优范畴。依托学习强国平台、经开区党员教育管理群、微信公众号等媒介,不定期推送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内容、工作安排和工作进展等,大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为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奠定坚实基础。


学习资料配发全覆盖。为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经开区党工委注重用多种形式满足辖区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向园区机关、社会组织、国有企业、社会组织等各党支部以及非公企业各党支部,发放近万本党史学习理论书籍,实现园区党员全覆盖,做到四本必学书籍人手一册,为非公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夯实基础。同时坚持每月印发党史学习计划,明确要求各非公企业党组织要参照经开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制定党史学习教育计划,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三会一课”的“必修课”,充分发动组织广大党员通过阅读党史书籍、观看专题片和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介开展自学;每周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每月举行一次集中研讨、党组织书记讲一次专题党课、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党员志愿服务、组织党员为企业或群众办实事好事、开展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工作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实践活动全覆盖。为确保园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见实效。经开区出台了《怀宁经开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园区全体党员干部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经开区党工委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瞄准非公企业这个服务对象,组织机关44名党员干部开展企业大调研活动,为企业送温暖、送政策、送服务。同时针对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法律、财税、科技、管理咨询等问题“量身定制”解决培训方案;此外,还为企业职工办证、就业、看医、出行及子女上学等“五难”问题,采取上门访谈、集中座谈、面对面交流等“结对帮”方式,走访企业180个,解决实际问题11个。同时园区非公企业各党组织也将学习党史与抢抓“十四五”良好开局结合起来,与学习企业发展史、推进企业文化理念、推动企业发展和提升企业生产经营水平结合起来,通过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特色主题党日等活动,激励广大党员走在职工群众前列,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吴支宏)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