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怀宁县

怀宁经开区:党员教育培训“有力度有温度”

近几年来,怀宁经开区党工委按照加强党员教育培训的有关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揽理,以理想信念教育为主线,以提高党员干部素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发挥好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为目的,先后开展各类党员集中培训活动50余次,参训人员356人次。 

创新教育管理机制。经开区党工委始终把党员的教育培训作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治本之策,长久之计,在培训方式上,采取“党建+党校”模式,充分挖掘园区、非公企业积累究定的党建资源,创建怀宁首家园区党校,分设怀宁县永丰超市有限公司、安徽双鹏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党校分校点,以“支部领学、书记带学、联点帮学、党技培学”学习体系,搭建“党建+人才培育+服务园区”学习载体,以灵活多变的方式宣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重要指示和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建与企业生产经营有效融合,切实发挥党组织在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和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在培训资料上,突出政治思想、理想信念、宗旨观念、法律法规和党员教育管理知识等。在培训阵地上,充分利用县委党校、基层党员活动室、党员电化教育等。在党员教育管理机制上,推行党员目标管理,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职责制。党工委每年集中组织大型党课4次,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1期,教育培训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200多人次。

规范教育管理行为。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中,注重建立和完善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各项制度,坚持用制度来规范党员教育管理的行为。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意见》、《关于开展“学习型”机关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等有关文件,建立了《党员教育联系会议制度》、《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增强党员意识活动制度》、《党员集中学习活动日制度》以及《党员集中学习培训制度》等相关规章制度,并强化监督考核,进一步促进了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扎实开展。从日常教育管理,组织关系转移、流动党员、下岗党员、退休党员管理,不合格党员和违纪党员的处理、职责追究等各方面进行了规范。基层各支部结合自身的实际,制订了相应的党员教育管理制度。间时,还就党内组织制度,党员定期学习制度,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各项制度进行了修订和完善,各基层党支部能够坚持一周集中一次以上学习,每月正常组织一次以上活动,一年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开展一次民主评议活动。各项制度的建立建全,进一步规范了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丰富教育管理资料。经开区党工委本着将党员教育管理融入党建活动之中,以深入扎实开展党建系列活动来不断丰富党员教育管理资料。今年来,经开区党工委坚持面向机关广大党员,服从服务于经开区经济中心工作,相继组织开展了“我为党旗添光彩”和“解放思想找差距、干事创业促发展" 等签名活动,在非公企业党组织开展“党企面对面 引领企业发展”为话题的座谈。每年还在基层党组织及党员中开展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活动。通过树立典型,弘扬正气,促使广大党员以更大的热情投身工作,为党员教育管理拓宽了新的空间,更好地激发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活力。

强化教育管理职责。经开区党工委把加强领导作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关键,认真贯彻“党要管党”和“从严治党”的方针,在深入开展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的基础上,建立和完善了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目标职责制,切实履行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职责、狠抓落实。一是落实党建及党员教育管理职责制。经常研究并督促检查,随时掌握党员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将党员教育管理常抓不懈、持之以恒,避免时紧时松的现象:二是强化教育管理。在对党员教育管理中,严格制度,在明确教育对象、教育时间、教育资料的同时,建立健全党组织生活、党员目标管理、民主评议党员、争先创优等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并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不断完善,从制度上强化了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工作:三是注重培养队伍。通过及时的调整充实,组织外出参观学习,培养锻炼了一批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党务工作者队伍,为做好党员教育培训管理工作带给了有力的保证。(吴支宏)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