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怀宁县

怀宁县黄墩镇:加强金融支持 助力产业扶贫

近年来,怀宁县黄墩镇一直将脱贫攻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大力帮助贫困户因地制宜发展各式各样的产业,并依托黄墩镇的优势产业——蓝莓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通过联合镇内龙头企业、就业扶贫基地、村集体经济等主体共同帮扶,黄墩镇实现了脱贫413户1383人。

目前黄墩镇正处于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为确保所有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经镇政府与银行协商后,决定用金融扶贫再度发力,提高产业扶贫成效,助推脱贫攻坚。经过多方衡量、审核、确认,由镇主要领导把关,最终敲定了10个村、社区的28户建档立卡户开展小额信贷项目,惠及建档立卡人口96人。

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而生产资金是产业发展的前提,为壮大扶贫产业,怀宁农村商业银行黄墩支行大力支持此次工作,共放贷140万,目前已完成放贷工作,多名建档立卡户已将贷款资金正式投入使用。据黄墩镇金融扶贫项目业务人员郑王拓所说,此次申请小额信贷的28名建档立卡户有1户将资金用于自主发展产业,27户将资金投入到了企业中用于抱团发展,参与企业达到了8家,其中1家为黄墩镇扶贫基地——怀宁县思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7家为村集体经济,通过此次小额信贷工作不仅提高了企业整体的带贫减贫能力,又能保障贫困户稳定脱贫,为后续增收提供了支撑。(罗陈)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