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怀宁县

闻“汛”即动铸堡垒 向“险”而行当先锋————怀宁县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在防汛抢险一线筑牢“组工魂”

入汛以来,怀宁县连续遭遇强降雨袭击,境内主要河流、重要圩口、水库水位不断上涨,多地出现紧急险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全县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坚决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迅速行动,在防汛救灾一线守初心、担使命。

 迅速组织动员,吹响战斗号角灾情发生后,县委组织部及时吹响防汛救灾先锋,部领导第一时间深入乡镇防汛一线和险情地段,现场督查指导,协调解决问题。7月10日,下发《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紧急通知》,开启防汛救灾的最强组织动员。防汛期间,全县共成立临时党支部124个,党员突击队173支,建立党员志愿服务队228支,设立党员责任堤数226个,动员基层党组织450个。以安徽永恒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精良同硕塑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永丰超市有限公司、福宁米业公司等为代表的非公企业为防汛抢险踊跃捐款捐物、出人出力。在最强动员令下,一个个坚强的堡垒在一线建成,一面面鲜艳的党旗在大堤上飘扬,展现了强大的组织力和战斗力。

集结先锋力量,一线担当作为。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7月18日晚,县委组织部连夜抽调43个县直机关单位110余名年轻党员干部成立党员突击队,快速集结精干力量,紧急驰援险情严峻的高河镇、洪铺镇重点圩口。7月20日,下发《关于进一步组织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党员干部坚决扛起防汛救灾的政治责任,在防汛一线接受考验。部机关7名干部职工接受组织调派,奔赴高河南圩、洪铺东西圩同镇村干部一道日夜巡堤查险。乡镇组工干部更是任劳任怨,奋战防汛一线,他们肩抗沙袋、排查险情、堵塞管涌、转移群众等,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组工干部特别能吃苦、特别会战斗的风采本色。

持续关怀激励,鼓舞人心士气。及时把组织的关怀送到防汛一线,送给基层干部,激发防汛斗志,增强必胜信心。注重宣传推介,营造浓厚氛围。在怀宁先锋网、怀宁组工微信公众号开设防汛专栏刊载动态信息宣传先进典型,并向中央和省、市主流媒体积极推介。防汛期间,媒体宣传报道653次,其中省级160次。石牌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江文、县公安局干警吴鹏、高河镇新建村党支部书记马黄根、洪铺镇石库村党支部书记朱之华和退伍军人陈东红、三桥镇双河村村干程红芳等在防汛抢险中涌现的先进事迹被中央或省、市媒体广泛报道。下拨专项党费,温暖一线干群。县委组织部及时下拨40万元党费慰问奋战防汛救灾一线因受灾严重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送去“及时雨”和“雪中炭”。

风雨砥砺初心,一线担当使命。汛情在哪里,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最危险,先锋旗帜就插到哪里。在防汛抢险中,全县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不负众望,行动守护初心、以担当践行使命,筑牢“组工魂”,为打赢防汛抢险这场硬仗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