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怀宁县

怀宁县“引、育、留”提升人才工作质效

近年来,怀宁县围绕实施“人才强县”战略,以“独秀英才”四大行动计划的实施为统领,紧紧抓住人才培养、使用、引进、管理、服务等关键环节,不断细化优化人才政策,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以人才优先发展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努力营造育才引才聚才用才的良好环境,为全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搭建平台引才。全力打造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科技孵化器”“科创园”“电商产业园”等创新创业平台,不断提升人才承载力,梦达众创空间入驻科技团队22家,入驻孵化器企业25家、加速器企业5家,拓普勒汽车科技公司成功申报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积极对接高层次专家及团队,先后与安徽农业大学共建新型农业推广服务平台,与上海松江经开区合作设立怀宁(松江)科创中心,在企业建立省市级研发机构23家、与18家高校及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推进政产学研深度融合。

多措并举育才。在抓好“高精尖缺”人才引进的同时,加大本土人才培养力度,引导县内人才积极申报省市各类人才项目,2019年我县创跃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程蓓成功入选第六批省“特支计划”创业领军人才。加快本地技术人才培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2019年转化科技成果10项,新增发明专利21件,3家企业被认定为市级企业技术中心,4家企业被认定为市级工业设计中心,3件产品被认定为工信部绿色设计产品。深入推进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突出技能训练,注重职业能力培养,促进技能培训与岗位使用精准对接,组织开展技术培训4350人次,组织创业培训400人次,输送专业技工120余人。

千方百计留才。出台《关于实施“独秀英才”四大行动计划打造怀宁人才高地的意见》,政策主要聚焦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产品和全域文化旅游“3+1”主导产业,包括产业人才集聚行动计划、柔性引才激励行动计划、重点人才队伍建设推进行动计划、人才环境提升行动计划等四大行动计划,形成了具有区域特色的人才政策。首批符合条件的53名企业职工申领的42.43万元生活补贴已全部发放到位,目前正在组织企业职工申报租房补贴。(汪清)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