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怀宁县

怀宁打出人才队伍建设“组合拳”

       近年来,怀宁县紧紧围绕县域经济发展需求,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通过打出创新人才工作机制、推进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等“组合拳”,进一步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补齐人才队伍建设短板,着力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群众安居乐业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为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结构合理、效能优先的人才队伍,怀宁县在广泛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一方面创新人才工作机制。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和成熟做法,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关于实施“独秀英才”四大行动计划打造怀宁人才高地的意见》,实施产业人才集聚、柔性引才激励、重点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人才环境提升等四大行动计划,并以县委县政府文件印发;明确由县人社局、经科委、农委等单位就文件相关内容分别制定实施细则,确保文件精神可操作,扶持政策能落地,企业、人才能受益。另一方面推进政产学研深度融合。以首届政产学研金合作大会为平台,邀请上海交大、南开大学等20多家高校及科研院所专家到怀宁商谈县校、校企等合作;先后与中物院成都科技中心、合肥国家大学科技园等科研机构合作建立怀宁县成科新材料研究院、怀宁县合肥国家大学科技园等创新平台,在企业建立省市级研发机构23家,并与18家高校及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

  与此同时,怀宁县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围绕高端装备制造和新材料两大首位产业,坚持柔性引进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成功引进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研发团队;成功组建由清华大学教授潘峰担任团长的新材料专家顾问团。目前,怀宁县首位产业共引进新材料行业领军人才7人,高端装备业领军人才4人,绿色食品及加工类领军人才4人。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