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桐城市

桐城市:三强化助力党员冬春训“大练兵”提质增效

为积极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农村党员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安庆桐城市强化“目标导向”“应用导向”“统筹安排”,助力党员冬春训“大练兵”提质增效,推动全市党员冬春训见行见效。

强化“目标导向”,确保党员政治坚定“学深悟透”。桐城市制定下发《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度全市农村党员冬训春训工作的通知》,扎实推进全市农村党员春训冬训。集中培训“专题学”。培训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冬春训工作的“第一必修课”。充分发挥党校教学点阵地作用,实行“课堂+基地+教学点”实训模式,多途径、多形式、多渠道加强理论学习。外出研讨“实地学”。组织党员到村集体经济发达的镇村学习先进方法,实地调研交流经验,将课堂安排在果园、电商基地等现场教学点,组织党员参观考察产业园区、乡村振兴示范点,深入一线学习农村电商、生产种植等经验做法。课外自主“云上学”。“线上云端”互联。以共产党员网、安徽先锋、安庆先锋、桐城先锋和各类先锋微信公众号为载体,将内容丰富的党员学习教育相关文章、视频发布到云端平台,既要线下“集中学”,也要课外“分散学”,将党的好声音推送到“指尖”、传播到“耳边”。

强化“应用导向”,打造培训四大课堂“学以致用”。打造“政策课堂”。组织宣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农村低保、惠农补贴、农村医疗救助等方面的惠农政策。打造“红色课堂”。深挖“桐怀潜一大会址”“方家仓”等本土红色资源,市电教中心拍摄《星火》《戴长春饭店》等红色资源党课视频,以鲜活形式向党员讲好红色故事,累计开展红色研学等10余场。打造“法治课堂”。通过解读、宣传村民自治、土地流转、森林保护、环境整治等法律法规。打造“技能课程”。邀请党支部书记、涉农专家、各领域致富带头人、田秀才等担任讲师,开设增收致富、技能培训课程,有效提升农村党员技能水平和致富能力。各级乡镇(街道)举办培训班培训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员共4000余人次。

强化“统筹安排”,健全保障机制“精密部署”。强化组织领导。把党员教育纳入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压实“一把手”主体责任,各乡镇党委结合实际制定培训学习计划,精心设计学习内容,充分利用“春节”前后农闲时机,确保党员教育工作有人问、有人管、有人干。加强资金保障。将党员教育培训专项经费列入财政和党费预算,坚持党员教育经费向农村、乡镇社区和有困难的基层党组织倾斜,实现专项经费落实到位、专款专用。优化宣传氛围。将党员冬训春训培训在“桐城先锋”微信公众号刊发2期,推动形成见贤思齐、争做先进的良好氛围。结合服务群众。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冬春训充满了温度,在村民广场、党小组之家、农家堂屋等场所,就近座谈交流,把议事平台搬到群众家门口,在党员群众之间架起一座“连心桥”。桐城市利用冬春训实践课堂,邀请国家茶产业技术体系专家,为因雪灾受损的“桐城小花”茶作物“把脉问诊”,实地讲授如何修复受冻茶苗课程,帮助茶农提高茶叶品质和产量。多措并举方式让冬春训成为广大农村党员“大练兵”舞台,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建设,让党旗在乡村振兴一线高高飘扬。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