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桐城市

桐城市唐湾镇:非公党组织开展志愿活动助力文明创建

图片1.png

“经过党员志愿者们的辛苦劳动,道路两旁的树枝、杂草被修剪得很整齐,枯枝烂叶也都打扫干净了,现在周边的视野、光线更好了,走在路边更安全了,谢谢他们!”桐城市唐湾镇长岭村的张大爷开心地说道。

夏天气温高雨水多,是植物杂草生长旺季,也是病虫灾繁衍、损害的首要时节。为美化村民生活环境,提升村民生活品质,唐湾镇党委组织大塘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党支部、长岭百丈崖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党支部、安徽姊妹山林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等非公支部深入基层,在镇域内开展绿化带修剪和养护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修剪清理范围包括绿化带杂草清理、绿化树木修剪整形等。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利用剪枝工具对树枝进行修剪,将参差不齐的灌木丛细细修剪,给低矮灌木造型整容,拔除绿化带内的杂草,同时将剪下的残枝和绿化带的杂草进行清除。此次活动共清理绿化带800余米,修剪绿化树木120余株,清运树枝杂草和垃圾1车。经过党员志愿者们一上午的辛勤劳动,绿化带变得更加整洁美丽,花草树木的线条变得流畅、富有美感。同时,也增强了绿化带通风、采光功能,消除了树木过高、过密带来的安全隐患,优化了镇域内群众的生活环境。看到被修剪过的花草树木和焕然一新的环境,村民纷纷赞扬。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一方面,不仅为群众创造了一个干净、舒适、美观的人居环境,提升了群众的生活幸福感和满意度,提高了群众的自觉维护环境意识,把文明创建工作和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引向深入,通过志愿奉献的形式影响和带动更多的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明乡镇 美丽家园”创建实践中来;另一方面也充分发挥了党员志愿者们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展现了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员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为民办实事”的服务意识,真正意义上实现服务“零距离”,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共同为推动乡村振兴添砖加瓦。(程梅)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