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桐城市

桐城市人社局:多方招才引智 打造人才筑梦高地

“文都名匠”评选活动日前揭晓,现已评选首批文都名匠10名。此项活动今年开始实施,计划5年内从全市各类企业和事业单位重点培养选拔50名优秀名匠,进一步激发技能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桐城“招才引智”工作再出新招。

近年来,桐城市人社局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引育政策,促进我市人才队伍提质增量,做深做实“文都英才”工程。

靶向施策,畅通引才“快车道”。该局完善人才引育模式,紧紧围绕全市产业体系发展实际和企业生产需求来招引人才。线下做好靶向引才服务,开展企业用工需求调查,摸排岗位信息2.1万个;举办“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和“招才引智高校行”活动,宣传推介人才政策;与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工程大学签订《校地校企合作协议》,进一步拓宽我市重点企业高素质人才供给渠道。线上搭建精准化招聘平台,开展“线上招聘+直播带岗”,为直播间内广大求职者提供更加透明、多样的职位选择。今年以来,我市已开展招聘活动37场,为716家次企业提供人才招聘服务,累计提供就业岗位2.72万个。

多措并举,打造引才“强磁场”。该局牵头制定人才配偶随迁办法、卫健系统“绿色通道”引进专业人才实施意见、重点工业企业用工保障服务工作意见等文件,精准服务各领域人才,营造“爱才、暖才、敬才”社会氛围。贯彻落实菁英学子生活补贴政策,向广大毕业生广抛“橄榄枝”,积极引进优秀人才。目前全市已有近百名毕业生申报补贴,已发放补贴资金19.05万元;为23家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4.3万元,促进43名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包”相继发放,激发和释放人才活力,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扎根桐城、追梦圆梦。不断强化载体建设,开展“文都名匠”评选活动,丰富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目前我市建有“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1家、“安庆市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3家、“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3家、“安庆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5家。

强化保障,优化引才“软环境”。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设立一站式人才服务窗口,推行“一站受理、一次告知、一趟办结”工作制度,安排专人为企业和高校毕业生答疑解惑,指导自助申报各类政策补贴;与高校和企业建立政策对接群、业务交流群,实时更新发布惠企动态信息,搭建企业与高校毕业生沟通的桥梁,确保惠企人才政策精准送达,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一对一就业帮扶112人次,接收、转出高校毕业生档案499卷。健全技能评价机制,技能人员水平评价由政府认定改为实行社会化等级认定,进一步畅通技能人才成长通道。目前我市已备案13家技能人才评价机构,近年来共开展技能人才等级鉴定(认定)5449人,其中取得高级工以上技能等级证书1835人。

下一步,桐城人社部门将继续以“招才引智”为抓手,着力在扩招引、深培育、强服务三方面下功夫,加快构建多元化人才建设体系,打造人才筑梦高地,为桐城“进十强、冲千亿”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江慧)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