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桐城市

桐城市黄甲镇:“三型”模式 打造清廉干部队伍

图片1.png

桐城市黄甲镇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一流作风、一流业绩、一流服务”为口号,以“诚信、勤奋、务实、创新”为理念,夯实基础、打造平台、丰富内涵,着力建设“学习型、高效型、服务型”的清廉干部队伍。

建设“学习型”干部队伍。黄甲镇纪委始终坚持以改作风、提效能为目标,全面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每周召开一次学习例会,集中学习党章党规和会议精神,机关干部轮流上台分享学习心得。每季度召开一次座谈会,通报干部作风效能情况,汇报近期工作状况和思想动态,提醒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牢记责任和使命。每半年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参观教育基地和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活动,以案示警、以案为戒,进一步坚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建设“高效型”干部队伍。黄甲镇始终坚持把加强作风建设、开展业务培训、提高专业技能作为建设干部队伍的手段。每周三开展“午间课堂”,邀请业务骨干授课培训,提高年轻干部工作水平。结合“党员活动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上级会议的精神,认真做好学习领会,并在实践中融会贯通。设置党员先锋岗,带头严格执行机关管理制度,压实工作责任,每季度进行考核。

建设“服务型”干部队伍。黄甲镇始终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党员干部成长的工作主线,紧盯镇党委政府部署安排,做到闻令即动、勇争先锋。聚焦聚力“一改两为五做到”政策要求,常态化组织开展“百名干部访千户”大走访活动,发挥“说、商、督、办、评”村民说事平台作用,进村入组到户听民情、察民意、解民忧,增添为民服务的精度、温度和深度,让走访更“走心”。结合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和网格化管理365机制,实行网格组收集处、纪检委员协调办理、镇级分管领导吹哨派单三级联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