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桐城市

桐城市黄甲镇:党建引领见成效 人居环境再提升

为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和生活水平,打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生态环境。桐城市黄甲镇坚持党建引领,围绕民富、村强、景美总体目标,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努力为村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进一步提升乡村颜值。

“党建+组织引领”,压实环境整治工作责任。成立黄甲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采取“领导带头、党员示范”的党建引领人居环境整治模式,明确行动目标、落实主体责任,使党员干部达到思想认识统一、标准要求明确,确保工作形成合力。各村依托微信群、村级广播、网格员走访和入户宣传等方式,开展全民人居环境整治宣传教育,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带头开展整治行动,使群众思想从“要我做”变成“我要做”,党群合力绘就美丽乡村新风貌。

“党建+党员示范”,明确环境整治工作目标。将党员先锋模范示范与人居环境整治深入融合,坚持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锤炼党性的必修课,引导镇村党员干部群众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冲在前、作表率,主动美化房前屋后、清理生活垃圾、配合清洁改厕,实现环境整治常态化,提高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主人翁意识。组织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定期开展“环境整治巾帼在行动”、“黄甲是我家,美好环境靠大家”等党员志愿活动,让广大党员进村入户,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群众主动参与环境整治。

“党建+宣传引导”,营造环境整治良好氛围。村民不应只是农村环境整治的受益者,更应成为重要的参与者和建设者。黄甲镇充分利用微信群、车载广播、悬挂横幅、发放倡议书等形式,大力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的重要意义,提升群众的环保意识。结合“美丽庭院”创建,充分激发广大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全村上下齐心、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齐心协力推动人居环境焕新颜。(陈小芳)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