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桐城市

桐城市双港镇:三举措推动人才队伍建设

近年来,桐城市双港镇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将人才工作作为经济发展工作的重要抓手,在“引得进、留得住、育得精”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人才队伍建设水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借乡村振兴之机培养本土专家人才。借助乡村振兴契机,以“SYB创业培训班”为载体,加大农村实用人才储备培养,加大农民工专家培养力度,积极培育发展本土专家人才库,通过持续强化教育培训,全面提升本土人才自身修养、专业技术水平,激发农村本土实用人才创业就业热情,切实提高实用人才致富能力,使一大批“土秀才”、“民间专家”脱颖而出,以先富带后富,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2022年以来,参加“SYB创业培训班”学员达60余人。

借招商引资之机狠抓外联老乡成效。常态化做好在外杰出人才信息的维护更新工作,压实人才服务专员责任,常联系、勤走动,抓实“一人一联、一节一问、一事一帮、一年一会”等举措,提升联络服务水平和成效。积极配合市委开展人才工作,借助招商引资活动广泛联系各类人才,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在节假日主动联系问候在外人才做好人才返乡接待工作和家属慰问,就相应项目进行对接。2022年以来双港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联系拜会优秀人才80余人次,今年清明节期间镇、村联系慰问人才家属20余人,在桐接待了两批返乡人才并就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制造等项目进行交流洽谈。

借现有政策之便优化引才留才环境。深入研究现有人才政策,积极广泛宣传,定期开展“回头看”,不断完善人才引进服务政策,针对市级人才引进政策进行广泛宣传,认真开展人才服务工作,联系指导双港人才申报高层次人才认定,兑现奖补政策,努力营造引才爱才、聚才用才的良好氛围。建立以人才需求为导向的人才引进模式,主动联系相关人才进行工作洽谈。今年2月举办了2023“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活动,现场有15家企业提供了近300个岗位,近450名求职者参加,当场达成就业意向180余人,现场签订劳动合同50余人。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