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桐城市

桐城市人社局:提质提效优服务 扎实推进人才工作

为大力实施“双招双引”行动,桐城市人社局紧紧围绕“智造名城”战略布局,认真落实各项人才政策,用“真金白银”的满满诚意和温暖贴心的优质服务,吸引人才来桐就业创业。

强化政策宣传,吸引人才“聚”桐促发展。市人社局结合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专场招聘、就业援助月、直播带岗等活动,充分运用“桐城就业”微信公众号、抖音视频等自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和详细解读“菁英学子”生活补贴、求职创业补贴、就业见习补贴、一次性就业补贴、一次性扩岗补助、“三支一扶”计划等系列政策。有效提高人才政策知晓度,扩大人才政策覆盖面,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硬保障”,用心打造来“桐”人才发展 “软环境”。

线上线下融合,实现人才服务“零距离”。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设立一站式人才服务窗口,推行“一站受理、一次告知、一趟办结”工作制度,安排专人为企业和高校毕业生答疑解惑,指导自助申报各类政策补贴。线上依托 “安徽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系统”、“安庆人才管家”、“桐城文都英才服务一体化系统”等服务平台,推动人才数据互联共享,优化人才服务,做到材料少、流程短、办结快。与高校和企业建立政策对接群、业务交流群,实时更新发布惠企动态信息,搭建企业与高校毕业生沟通的桥梁,确保惠企人才政策精准送达。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一对一就业帮扶112人次,接收、转出高校毕业生档案405卷,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33场,吸引510名大专及以上学历人才来桐就业。

严把审核发放,兑现补贴资金“快准稳”。为保障资金安全,充分利用大数据,依托安徽智慧就业平台及省集中社保系统核查申请人备案及社保信息,确保信息准确无误。组建审核工作专班,负责审核和资金拨付,并建立资金发放台账和双岗复核制度,加强对核发工作的监管。审核国轩、中核桐源等11 家企业95人申请“菁英学子”生活补贴,预兑现一季度生活补贴16.45万元;发放“三支一扶”生活补贴73万元;为中建材新能源、新六农牧科技等23家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4.3万元,促进43位名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包”相继发放,激发和释放人才活力,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安心扎根,助力桐城经济高质量发展。(周婧)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