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桐城市

桐城市:“三聚焦”推动干部监督工作提质增效

近年来,桐城市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把强化干部监督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来抓,不断强化政治监督,持之以恒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推动干部监督更聚焦、更精准、更有力。

聚焦“国之大者”强化专项监督。围绕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这一根本,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盯事关现代化建设全局的“国之大者”,切实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党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桐城市通过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生态环保等专项监督检查,推动疫情防控和信访维稳责任不到位、“散乱污”企业治理、非法养殖珍珠等问题有效整改,追责问责党组织(单位)6个、党员干部46人,把专项监督触角延伸到各条战线、每个领域、各个环节,凝聚起强大的监督合力,推动“国之大者”得到最坚决、最彻底、最有效落实。

聚焦“关键少数”强化精准监督。坚持靶向思维、对症施策,不断深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推动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规范用权,带头开展监督,自觉接受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桐城市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出台《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加强对“一把手”、同级领导班子和下级领导班子的监督,厘清部门职责,细化任务分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贯通融合,对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排名靠后的13名党委(党组)、纪检监察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

聚焦“常态长效”强化靶向监督。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理念,注重抓日常、抓细节、抓苗头。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和主题党日等制度,综合运用走访、督查、谈心谈话、参加民主生活会等方式,抓实近距离常态化监督,不断提升监督质效。通过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国企党建体制机制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医院行业党委和属地双重管理等多领域的规范化建设,将党建工作与监督工作有效融合,努力实现围绕监督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监督的良好局面,把党建工作与监督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办理干部选拔任用、换届、重要表彰奖励等党风廉政意见征求129批次、1957人次,对9人、1个单位提出暂缓或否定意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运用“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449人,四种形态分别占比72.8%、19.8%、2.2%、5.1%,进一步形成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