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桐城市

桐城市:念好“三字诀” 推动干部教育培训提质增效

d086e2be579650e134e9f668b27a10a_看图王.jpg

桐城市以提升基层干部能力素质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力抓手,念好“学”“研”“管”三字诀,深入实施基层干部培训计划,确保干部教育工作提质增效,不断提高推动干部乡村振兴的实践本领。

“学”字为核,精选培训课程。突出理论培训补钙铸魂。把加强思想教育作为党员学习教育的重要课题,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历次全会精神,分层分类抓好党员学习教育,筑牢党员思想基础,补足精神之钙。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依托桐城市委党校和线上平台,采取课堂学习和专题研讨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培训班,带动全市领导干部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上不断走深走实走心。2022年全市近2000名干部完成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网络专题学习任务。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谋划全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从2022年12月开始,分期分类举办3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突出业务培训提能强技。将推动解决乡村振兴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关键,实施“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围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乡村振兴两大主题开展大培训。2022年先后举办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二级机构负责人培训班、新任科干培训班等主体班次,举办了全市各单位办公室主任培训班、全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选派干部培训班等专题班。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培训干部1100余人次。

“研”字为升,丰富培训方式。实地调研“选”路线。整合全市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基层党建典型,串点成线,对全市可用于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的地方进行大范围排查摸底,深入镇、村、园区等地开展实地调研,筛选出干部教育现场培训资源11余处。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对现场培训资源的打造提升、开发运用等进行研讨,将筛选出的资源分成文化自信、红色文化、产业集群3个专题线路,在每个专题下设置若干个教学点,每个教学点都精心设计了现场教学路线、时间及教学内容安排,再根据不同班次培训需求,设计了最优的精品专题线路,建成了具有桐城文化特色的现场教学基地。外出观摩“取”真经。为进一步提高村党组织书记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激发干事创业和担当作为意识,组织桐城市10名村党组织书记代表赴浙江省参加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组织本市各镇街乡村振兴一线干部,前往其他镇村现场观摩交流学习,促进基层干部开眼界、长见识、增本领。观摩学习典型工作经验,开展实地观摩3场次,100余人参加。

“管”字为保,构筑保障聚能。师资力量多元化。特邀安徽省委办公厅、省委党校、市委党校等功底扎实的专家教授讲政策理论,组织市检察院、水利局等行业部门业务骨干传实践经验,确保培训学员听得懂、用得上、有收获。培训管理精细化。每个培训班次安排组织员全程跟班,建立培训考勤请假制度,通过学员自荐+学员推荐方式形成5-8名班委。将培训学员化整为组,每组设置小组长的形式管理、服务参训学员,全程护航培训工作。中长期培训班在培训结束后评选“优秀学员”和“优秀班干”等荣誉称号,确保培训学有所效。(段金辉 张阮航 赵琳)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