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桐城市

桐城市大关镇:以“调”促学优思路 赋能聚力谋发展

为进一步学习优秀地区发展经验,加强与友邻乡镇的合作交流,更好围绕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建言献策,11月20日,桐城市大关镇组织开展乡村振兴“头雁讲堂”(第七期)活动,由该镇党委书记带领全镇15名村党组织书记赴潜山市黄铺镇黄铺村开展实地调研学习。

深入实地“观”实况。在黄铺村党委副书记王景申的带领下,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油茶基地、瓜蒌基地、桑葚基地、余花屋美丽乡村示范点、“小田变大田”示范点、乡村振兴馆、农产品展示馆等,并现场交流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了解特色农产品的发展规模、党建促发展的有力举措、村级网格化管理治理思路以及闲置土地流转盘活等,深刻感受黄铺村乡村振兴的建设成效。

谦恭虚己“听”经验。随后的座谈会上,全国人大代表、黄铺村党委书记王绍南分别从基层党建、特色产业发展、美丽乡村示范点规划建设等多方面展开介绍,以点带面、辐射引领,详细介绍黄铺村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中的探索实践和经验做法,讲述黄铺村坚持党建领航助推村集体经济增收,实现从“负债村”到“富裕村”、“泥巴岗”到“聚宝盆”的涅槃重生。

总结分析“思”妙法。调研学习期间,大关镇党委书记杨正友秉持“以学促思、行思并进”的理念,指出要充分运用这次启发思路之行,学习黄铺村在乡村振兴、乡村治理等方面诸多可学可鉴的经验,注重立足本镇实情、持续加强领导、强化结果运用,以新理念引领新思路、用新举措推动新成效。(王瑾)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