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桐城市

桐城市委组织部:提升自身建设“软实力” 夯实组织工作“硬支撑”

微信图片_20221121081841_副本.jpg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桐城市委组织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多措并举铸魂壮骨润心,全力打造一支绝对忠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的组工铁军。

聚焦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全市组织系统坚持政治机关第一属性,坚守对党忠诚的初心,在提高站位上“领跑”。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先学一步,力求深学一层,第一时间组织实施“晨启初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每个工作日早晨7点半,组织机关干部利用半小时集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通过“学原文”“悟精神”“看教辅”“谈感悟”“测成果”“省自身”“展成效”七个阶段,力求实现学习人员全覆盖、组织全覆盖、工作全覆盖,带动各领域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拥护“两个确立”。

聚焦提质增效,强化培训赋能。面对党的二十大作出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发扬“安专迷”精神,沉下身来、静下心来,在学中干、干中学。持续深化“学经济、提能力、促发展”活动,累计组织外出学习、专题培训13场,培训300余人次,帮组工干部开眼界、拓思路、长知识。举办“周五组工桐期声”三期,面对面问需,点对点解难,研究解决基层实操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12条,推广经验做法3条。

聚焦争先创优,树牢精品意识。坚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干就干到最好、做就做到极致,通过互比互学,确保标杆拉高、措施到位、成效明显。强化典型引领,开展“最美组工”评选活动,选树了一批组工典型,进一步展现了新时代组工干部良好素质和形象,发挥模范引领作用,积聚组工战线正能量。坚持横向比较,开展“宣贯二十大·基层大调研”活动,组织全市组工干部深入各党建示范点,比谋划、看特色,比能力、看项目,比作风、看变化,激励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营造“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生动局面,凝聚“握指成拳,齐头并进”的组织合力。

下一步,桐城市委组织部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采取更多有力措施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桐城夯实组织基础。(刘成彦)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