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桐城市

桐城市范岗镇:多点发力抓实非公党建工作

图片1.png

桐城市范岗镇坚持从优化组织、强化学习、构建载体等着力入手,不断筑牢非公党建工作基础,点燃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发展“红色引擎”,切实推动辖区内非公企业党建高质量发展。

抓规范。完善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站建设,坚持制度上墙,指导站设站长1人,党建指导员10名,每月组织召开工作例会、开展学习交流等活动,及时传达落实上级党组织和有关单位的工作部署,协调解决党建工作指导员、非公企业反映的有关问题;印制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相关制度,下发到各非公企业党支部,使各支部工作有章可循,积极向辖区非公企业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高非公企业出资人和职工对党的认识;做好辖区内非公企业摸底统计、党建信息平台管理;抓好辖区内符合条件的非公企业建立党组织,今年以来新组建支部2个。

强队伍。采取外聘、内选和选派等方式,配强党组织书记,把政治素质好、既懂党务工作又熟悉经营管理的党员选配到班子中;按照发展党员的“十六字”方针的要求,抓好党员发展工作,规范程序,实行预审制、公示制,严把入口关;坚持“因地制宜、分级培训、注重实效”的原则,采取集中辅导、以会代训等方式对非公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党建指导员有所侧重地开展培训,全面提升履职能力。

创典型。扎实开展“双强六好”、“双比双争”活动,设置党员示范岗、示范车间,有序引导党组织和党员承诺践诺,强化党组织政治引领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建成以“党建领航,企业扬帆”为主题的魅力范岗非公党建示范带。组织成立“安徽微威胶件有限公司创新链党建联盟”,联盟单位涵盖安徽微威胶件院士工作站院士、范岗镇10名非公党建指导员及链上相关联15家企业,党建联盟党组织书记由安徽微威胶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李斌商同志担任。该联盟自成立以来为范岗镇非公企业引进人才20名,帮助企业攻克技术难题5个。

助发展。为切实帮助非公企业解决一批实实在在的困难和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范岗镇扎实开展党建工作指导员“问题帮办、助企发展”主题活动,全力帮助民营企业解决改革发展中的“烦心事”“难心事”。针对全镇100余家非公企业和2家社会组织,镇班子成员及10名党建指导员,常态化开展上门走访调研,并将走访收集的问题诉求进行分类梳理,建立台账,形成问题诉求清单,报镇党委,镇党委对上报问题清单进行再梳理逐级交办协调解决,明确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对已解决的问题进行登记备案,对未解决的问题进行通报,对组织不力、进展缓慢的单位督办催办,做到了问题诉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今年以来已累计为非公企业解决党员发展、人才建设,安全环保等实际问题15件次。(黄宝庭)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