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桐城市

桐城市:“远教站点+”提升学用转化水平

近年来,桐城市充分发挥党员远程教育平台课件资源丰富、操作形式灵活的优势,积极实行远教新模式,多渠道整合教学资源,着力破解远程教育学用转化难的问题。

“远教站点+党员群众”,搭建学习新平台。充分发挥远教站点覆盖面广、资源丰富、信息快捷的优势,248个远教站点管理员做好当地党员群众的节目需求,按照“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学什么”的原则,合理制定每月学习计划和内容。采取“视频学习+面授教学”的形式,联合农业农村局、林业局、人社局等部门,邀请农业技术专家、“土专家”现场培训农业知识,手把手操作,真正解决农业生产中的“疑难杂症”,有效提升远程教育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远教站点+示范基地”,搭建致富新平台。依托各地产业特色,打造一批远教示范基地,结合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组建银行金融服务队及乡村产业发展服务团,从产业指导、项目建设、法律服务、市场拓展、人才培育5个方面,为镇村送去强农惠农利农政策、技术支持等,不断拓展、延伸远程教育载体的综合功能,拓宽党员群众获取市场信息的渠道,增强了远程教育工作的群众基础和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

“远教站点+先进典型”,搭建榜样新平台。大力宣传推介“远教助发展”的典型经验和做法,激励站点管理员对照先进找差距、立足岗位做贡献,计划年底表彰一批市级先进教学服务平台、示范终端站点、学用示范基地、优秀站点管理员(信息员)、学用标兵,推动党员远程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