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桐城市

桐城市吕亭镇:充分发挥人才优势,为乡村振兴注入“澎湃动力”

目标催人奋进,使命重任在肩。为积极响应省、市号召,落实各级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近年来,桐城市吕亭镇重点聚焦人才工作,注重发挥人才优势,齐心协力,多措并举,激励各类人才在农村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将吕亭镇人才工作做大、做强,开辟出了一条具有吕亭特色的“人才引领、创新驱动、共同致富”之路。

高水平建立人才工作机制。吕亭镇党委政府着眼全镇社会经济总体发展,放眼全局谋划人才计划。建立有效人才工作机制。制定出台《吕亭镇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制度》、《吕亭领导干部联系在外人才制度》,《“招才引资引智,助力乡村振兴”书记项目》等一系列政策制度。成立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镇党委书记担任组长,将农组办、经发办、宣传办等相关职能部门列为人才成员单位。建立完善人才库。由镇农组办牵头,全镇15个村均安排人才信息联络员,形成镇村一体的摸排机制,加强调查摸底,根据镇情和行业特点,将人才进行分类管理,对在地在外人才、经营能人、生产能手,专业技术人才等类别进行细化。现已摸排各类人才5700余名,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新格局。

高标准推进人才服务工作。为有效推进人才服务工作,2021年以来,桐城市吕亭镇有计划、多举措扎实开展人才服务活动,对相关人才进行精准匹配,精准引入、精准服务,一是加强人才走访。镇党政领导干部定期走访本土企业,紧密联系企业人才,结合“四送一服”广泛开展各类人才服务活动;利用国庆、春节、端午假期等节点,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积极走访在外杰出返乡人才及其家属,了解人才需求,积极予以帮助;同时积极宣传本市最新人才政策,传递吕亭镇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殷切希望,诚挚邀请他们回乡投资,助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二是聆听人才声音。为更好、更直接发挥人才作用和优势,镇、村定期召开“乡贤座谈会”、“企业家座谈会”、“谋振兴、促发展”茶话会等专题会议,汲取乡贤智慧,共话家乡发展,听取乡贤以及各类人才对吕亭镇发展的各方面建议,现已接收吸纳各类意见建议150余条,镇各部门进行认真记录、分类整理,充分考虑,积极对接。三是优化配套服务。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对于到镇进行创业、就业的人才,实行优惠的落户政策,享受一定服务待遇,镇党委积极帮助其解决住房、就医、子女教育、配偶就业等问题。今年以来解决人才问题诉求4条,有效推进人才服务工作落地落实。

高质量引进人才优势项目。吕亭镇积极对接联系有回乡创业意向的优秀人才,积极打通渠道,满腔热情主动落实有关政策。2021年通过精准对接在外人才,分别引入吕亭镇陡岗村养殖蜗牛与黄粉虫项目、吕亭镇石桥村石桥湾农业科技生态园项目以及安徽省桐城市豪丹包装有限公司年产5亿只高档绿色环保瓶盖项目等,同时镇村积极跟进项目服务,保证项目有效落地推进,为推动镇域经济发展注入动力、激发活力,将人才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动能。

下一步,吕亭镇将继续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需求,创新人才工作方式,提高人才服务水平,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在市委政府、市人才办的正确领导下,锁定目标,干字当头,在基层党建、人居环境治理、社会经济发展等各方面,汇聚人才力量,发挥人才作用。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