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桐城市

桐城市:注重培养“五种品质”,让年轻干部成为 新时代“主力军”

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这是一种追求,也是一份担当。年轻干部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的主力军,要起而行之、攻坚克难,注重“五种品质”增强职业使命感和责任意识,在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

注重以“德”为先。年轻干部要做到常修品德,恪守道德,守护公德,弘扬美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升政治品格和人生境界,努力做沉心静气、扎根基层的“孺子牛”。具备良好品德的年轻干部才能更好地服务群众,成为群众的“领头雁”。

注重以“学”促干。作为年轻干部,要正确处理工学矛盾,以学促干,决不能以干代学、流于形式和走过场,坚持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创业干事的本领,坚持以更高昂的工作热情、更认真的工作态度、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注重以“勤”立身。“勤于行则事治,勤于思则理得”,年轻干部要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要坚持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牢固树立发展至上的理念,按照“以人为本、民生至上”的原则,扎实配合做好各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勤于政事则能成大业服务群众。

注重以“绩”促效。创实绩是年轻干部工作的落脚点,是群众评论干部的侧重点,也是年轻干部品德、知识、才能等的综合体现。那些工作成绩突出,能够改变地方面貌的年轻干部,自然能在群众中树立良好口碑,得到群众的认可。所以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必须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和优秀成绩造福于民,赢得群众信赖。

注重以“廉”为镜。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始终保持一种清醒、一份冷静、一种定力,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慎权、慎欲、慎微、慎独。坚决抵御腐朽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的侵蚀,注重从小事小节上加强自身修养,从一点一滴中自觉完善自己,做到明辨是非、克己慎行、堂堂正正,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前路漫漫,年轻干部要牢记为民初心,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干从涛)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