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桐城市

桐城市:做好公务员工资审批工作的三个字

工资是对劳动者进行个人消费品分配的一种形式,作为劳动报酬按期付给劳动者的货币和实物。工资反映的是工作,是工作的货币化投影与映射。机构改革后,组织部公务员办增加了公务员工资管理职能,公务员工资审批者须把握“准”、“快”、“精”三个字,做好公务员工资审批工作。


工资政策解答追求一个“准”字。公务员办接手公务员工资工作以来,各项工资政策各项调资待遇审批:乡镇工作补贴、公务交通补贴、警察序列津补贴标准制定、转隶人员工资套改等等各类事项扑面而来,像紧箍咒一样在头上挥之不去。工资业务事关每一位机关工作人员的切身利益,标准是多少,从什么时候执行,有着严格的政策依据和操作流程,政策解答不能捕风捉影,应实事求是、有一说一。模棱两可、问东答西很可能会引起经办人员及当事人的反感和抵触。近期来,职级并行工资待遇问题成为街头巷尾、各类媒体关注的焦点,不解的有之、质疑的有之、批评的也有之,本人不遮不掩、积极回应,讲清政策、说明原因,解疑释惑切中肯綮,在一语中的上下足功夫,得到了绝大多数来访同志的理解和支持。


工资审批速度追求一个“快”字。俗话说“天下武功,无坚不摧,唯快不破”。机关工作人员基本都是工薪阶层,薪水很重要。调资工作自带流量,一直都是热点、焦点和兴奋点,具有很高的关注度。工资审批人员的手上都有三把尺子:横尺、纵尺、标尺。横尺是和市内、市外的同类人员进行比较,纵尺是和以往情况进行比对,标尺是各类工资标准。拿好三把尺子,针对各类情况进行精准比对、测算,及时跟进各个审批环节,及时审核,以快马加鞭的速度予以批复办结,才能满足大家期待的心情。2021年度集中调资期间用一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全市73个市直单位及镇街的29人21年规范性津补贴变动;166人职务职级晋升;661人晋级晋档的调资任务。


工资疑点研判追求一个“精”字。凡事就怕“认真”二字,做好工资业务工作要始终保持高昂的激情和钉钉子的执着,做到用心用情。工资业务工作需要提早预判、主动发现,积极应对、及时引导,防止小毛病拖成大问题。调资需要成天和数字打交道,零差错是每一位从事工资业务的人员追求的目标。转隶人员工资套改,公务员办在收到文件后,第一时间反复揣摩,研判每一位同志的不同情况,同样是拿副科工资,到底是研究生学历还是副主任科员;同样是规范性津补贴标准,到底是20年以下的,还是21年以上的;同样是津补贴,到底是保留津贴还是岗位津贴,凡此种种,需要抽丝拨蚕,谨慎应对,在精益求精上深耕细作。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守住自己的初心,交出人民满意的答卷,我们都是组工战线的答卷人,公务员工资审批者需要在“准”、“快”、“精”上殚精竭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兢兢业业奋斗姿态,为组织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朱同兵)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