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桐城市

桐城市委组织部召开2021年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部署会

2月25日下午,桐城市委组织部召开2021年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部署会,桐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章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镇街党(工)委组织委员、党组织结对共建单位分管领导、新选派的第一书记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宣读了《关于做好2021年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选派工作的通知》。2020年选派的大关镇青龙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陈守国介绍了整顿工作的经验和心得体会。

章劲松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村“两委”换届之年,省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开展“皖美村支书”培养选树工作的方案》,要求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村“两委”换届前期有关工作。各位第一书记要迅速到岗到位,全身心投入到软弱涣散村整顿工作中。一要建强“两委”班子。将功夫下在换届之前,确保换出新班子、新作为、新气象。积极拓宽村“两委”班子来源渠道,“下深水”摸人。优化村干部队伍结构,实现“两升一降”。把握时间节点,6月底前全面完成整顿工作任务。二要健全运行机制。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始终将农村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来抓,不折不扣落实党内规定动作;三要发展集体经济。因地制宜,寻找比较优势,挖掘发展潜力,培育“造血机能”。  

章劲松强调:相关镇街党(工)委要统揽全局。党(工)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安排部署、亲自解决问题、亲自督促检查。结对共建单位要真帮实扶,找准问题症结、协调解决疑难问题。(崔梅静)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