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桐城市

桐城市召开“十四五”发展谋划会

400.jpg

12月2日,桐城市委书记徐雄主持召开桐城市“十四五”发展谋划会,桐城市领导章周中、王志义、雷建鸣、金秋明、潘利民、江学潮、洪长久、桂鹏、严卫江、任关兴、陈玉莲、付伟、张文芳、桂稳成、王凯红、杨竣博、刘刚、张将军、马玉荣、汪艾东、胡艳凌、江山太等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桐城市“十四五”规划建议讨论稿起草情况。与会市领导和部分市直单位负责人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谋划桐城“十四五”谈认识、讲思路。

徐雄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人民群众民生福祉,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使命重大。要突出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要求贯穿规划编制始终,彰显好桐城的特点和优势,既要立足桐城看桐城,又要跳出桐城看桐城,抓住用好合肥都市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战略机遇,把国家、省、安庆市规划建议精神与桐城实际结合好,在更高站位上擘画好桐城“十四五”蓝图。

就编制好桐城市“十四五”规划,徐雄强调,要明确目标要求、细化工作方案,深入开展调研、把握关键问题,充分考虑主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设置、体现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践行新发展理念、研究和用好政策等五个方面问题,起草出一份符合中央精神、落实省市要求、体现桐城特点、顺应人民期盼、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高质量建议文件稿和规划纲要,为努力打造全国智慧市域发展样板、长三角具有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提供重要支撑。

徐雄强调,“十四五”规划编制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主动配合,严守时间节点,争取尽快提出重点项目初步方案;坚持开门问策、问计于民、集思广益、群策群力,鼓励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建言献策,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

市委副书记、市长章周中要求,有关各方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发展新阶段,贯彻发展新理念,构建发展新格局,规划内容要结合桐城实际情况深入研究思考,明确具体目标,做好危与机转化、质与量并重、新与旧动能转换、补短板与优长板齐头并进等各项工作,建设图强求变的企业家队伍和主动服务的干部队伍,坚持实施科技创新“1143”工作思路、乡村振兴战略两个核心,切实让“十四五”规划成为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引。

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姚亚飞  赵玲玲)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