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桐城市

桐城市双港镇:党员远程教育助力脱贫攻坚

近日,双港镇白果村远程教育播放室座无虚席,电教管理员正在播放稻虾生态种养模式专题讲座。“以前我不懂技术,又没有专业辅导,一直不敢做稻渔项目,好在有远程教育,通过视频讲解,我掌握了技术。”白果村预备党员程绍辉说,现在,他从远程教育上学会了如何进行稻虾种养技术,准备进行规模化发展,并吸纳贫困户务工就业,为白果村脱贫工作发挥带头作用。

为充分利用远程教育覆盖面广、信息资源丰富的优势,提升党员的思想认识和发展能力,今年以来,双港镇白果村强化站点管理,由党总支书记担任远程教育工作第一责任人,党建业务员担任远程教育管理员,制定远程教育与脱贫攻坚有机融合措施,将远程教育学习与“党员活动日”“扶贫夜校”等活动紧密结合,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号召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扶贫开发热潮,帮助贫困户树立自立自强意识。

据了解,该村将远程教育与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等相结合,鼓励和支持党员带头创办新型种养技术项目,目前该村共有两名党员发展稻渔项目,带动3名贫困劳力进场务工,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了组织保障和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张志刚)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