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组工速递

李明月主持召开市委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全市组织工作务虚会

1月4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明月主持召开市委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全市组织工作务虚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谋划2024年全市组织工作。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市经开区、市高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市委组织部各科室、市人才发展集团负责同志参加。

0104 003(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三农”工作、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同步学习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李明月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市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谋划新一年的工作,重中之重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领会深、把握准、落到位,要对标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对照市委工作要求,深入思考、深度谋划,当好先行者、谋好新篇章。

李明月强调,要认清本质,在把握规律中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全市组织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不断提升政治建设的“首位度”、服务保障的“融合度”、干部群众的“认可度”、组工干部的“贡献度”,推动全市组织工作稳中有进、向上向好。

要把准方位,在谋篇布局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组织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一是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为契机,思考如何落实“理论武装突出‘深入’”的工作要求,谋好凝心铸魂、筑牢根本的新篇章。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长效机制,推动思想淬炼再深化、政治历练再强化、政治考察再细化、巡视整改再实化,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用力,不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二是以锻造堪当大任骨干队伍为契机,思考如何落实“干部工作突出‘公正’”的工作要求,谋好选贤任能、奋楫敢为的新篇章。要始终站在推动安庆高质量发展高度,推进“导向树牢”“系统谋划”“本领提升”“整体改善”行动,建强队伍、选好干部、配强班子,提升素质能力、提振精神状态、务实工作作风,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奋发有为、担当作为。三是以深入推进人才强市战略为契机,思考如何落实“人才工作突出‘务实’”的工作要求,谋好人才出彩、城市精彩的新篇章。坚持人才是基础性、决定性、战略性资源理念,遵循人才工作客观规律,实施一流人才队伍锻造、平台创建、生态涵养三大计划,努力把安庆建成人才强省“雁阵格局”的重要支点,让安庆成为养人的天地、创新的高地、人才的福地。四是以提升基层党建整体质效为契机,思考如何落实“基层党建突出‘创新’”的工作要求,谋好大抓基层、强基固本的新篇章。把准目标定位、拉高工作标杆,开展品牌提升行动,实施堡垒强化工程,打造先锋形象体系,持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不断创造新经验、创出新品牌,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在全省、全国争先进位。五是以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契机,思考如何落实“自身建设突出‘过硬’”的工作要求,谋好从严治部、争当模范的新篇章。要站在“必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高度,来深刻把握“组织工作在全面从严治党中负有重大责任”的重要要求,坚持深度“管”、统筹“抓”、自我“防”,切实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要聚焦主责,在狠抓落实中务实作风、争先创优。全市组工干部要增强“扛旗争先”劲头,锤炼“实干担当”本领,提高“统筹兼顾”能力,下好组织工作“一盘棋”,继续保持向上向好、争先进位的良好态势。

0104 001(1).jpg


会上,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市经开区、高新区党群工作部负责同志汇报了2024年工作思路。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