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组工速递

李明月出席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培训班开班式

微信图片_20231123152720.png

8月23日,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培训班在潜山市黄铺村乡村干部实训基地开班,安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明月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安庆市政协副主席、潜山市委书记梅耐雪到会并致辞。

李明月指出,要深入领会“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必然需要,是落实决策部署的发展需要,是提升治理效能的客观需要,是推动融合发展的现实需要。广大乡村干部要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分析形势,谋划举措,推动各项工作求实创新、务实发展,通过持续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融合发展,逐步缩小城乡发展差异,最终实现共同富裕。

微信图片_20231123152815.png

李明月强调,要准确把握“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角色定位。做管党治党的“责任人”、干事创业的“带头人”、基层治理的“暖心人”、服务群众的“贴心人”。牢固树立“党建引领发展”理念,坚持将党的建设与乡村振兴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推动产业与项目布局、村庄发展、人口集聚的良性互动。下大力气做好增值大文章,实现资源要素向主导产业集聚,健全乡镇党委统一指挥和统筹协调机制,纵深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李明月要求,要积极探索“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实践路径。增强过硬本领、更新干事方法,发扬求实作风,保持“钻劲”“韧劲”“闯劲”,不断增强迎难而上的政治能力、破解难题的思维能力、难中求成的实践能力,明确主攻方向,细化工作措施,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学会在实践中找办法、找答案。要把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落到实处,用心用情用力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培训是我市乡村干部实训基地“首次运用”,培训班为期3天,全市第八批选派干部代表、乡镇党政正职近200人参加。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