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组工速递

李明月出席“宜礼待才 天柱有情”安庆市首届青年人才文化节

       5月20日,“宜礼待才 天柱有情”安庆市首届青年人才文化节在潜山市天柱山风景区开幕。活动邀请了500多名来自全市各行业领域青年人才代表、党政干部储备人才以及有关媒体代表等参加。安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明月出席并向广大青年人才发出邀约,安庆市政协副主席、潜山市委书记梅耐雪出席并致欢迎辞。


李明月指出,当下的安庆,正处在蓄势而发、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关键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呼唤人才、更渴求人才。举办这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全方位搭建青年人才交流互动的平台,进一步激发青年人才干事创业、创新创造活力。

李明月强调,安庆位次“进百强”需要接力奋进,应该对青年干部厚爱一层。打造“五大宜城”、挺进“百强城市”,离不开一批又一批青年干部接续奋斗、接续奋进。安庆始终把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作为事关全局的战略性举措,系统谋划,有序推进。安庆发展“高质量”需要创新驱动,应该对青年人才高看一眼。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创新驱动的核心引领,人才是安庆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安庆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坚持为促进青年人才发展提供良好的制度环境和平台。安庆总量“上台阶”需要产业振兴,应该对青年创业扶上一把。“上台阶”离不开高质量的产业支撑,也离不开广大有知识、有情怀、有活力的青年人才主动参与、创业创造和倾情奉献。安庆全力支持青年创新创业,为青年创业者搭建平台、政策赋能、资本加持、陪伴成长。

启动仪式结束后,李明月走进青年文创市集,参观了痘姆古陶、非遗缠花、望江挑花等市集摊位,鼓励青年文创摊主们通过现场展示、直播带货等方式,推介安庆市非遗、文创、美食产品,传播安庆特色历史文化魅力和风俗民情。

当天,来自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单身青年人才开展了交友联谊会,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通过开展趣味游戏加强交流、增进情谊。在青年人才之夜现场,青年人才们纷纷登台,歌曲演唱、舞蹈表演、乐器演奏等轮番上演,尽显昂扬风貌,凝聚青春力量。文化节期间,还面向全国征集菁英人才开展免门票畅游天柱山风景区活动,让更多青年俊才欣赏安庆秀美风光、感受安庆礼遇,同时,各县(市、区)在活动现场积极宣传推介本地知名风景名胜、文旅资源,通过现场打卡领票等形式,吸引广大青年人才畅游宜城,体验美景。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