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组工速递

李明月出席全市节能环保产业链工作推进会

4月6日上午,全市节能环保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节能环保产业链链长李明月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节能环保产业链副链长姜奎堂主持会议。

李明月指出,“产业链招商”是安庆高质量发展的顶格战法,是“双招双引”的战略打法,是“内搭平台、外联老乡”的有效办法。要注重顶层设计、坚持高位推动、深化全要素保障,上下联动、协同发力,努力将节能环保产业打造成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引擎”。

李明月强调,要盘清“底数”,挖掘产业潜力。自觉将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摆在全国大格局、全省一盘棋中考虑和谋划,找准定位、挖掘潜力,支持各地因地制宜推进节能环保产业“双招双引”,最大限度激发发展潜力,推动全市节能环保产业发展从点上发光到全面开花。要找准“路数”,激发企业活力。充分利用好行业协会、头部企业、大院大所等场景资源,发挥好安庆比较优势和创新联盟作用,大力开展市、县联合招商,争取招引一批节能环保好项目、大项目,支持企业自建、共建研发机构,积极引导科研团队、技术人才集聚,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形成一批富有安庆特色的企业和产业集群。要拿出“招数”,凝聚工作合力。聚焦土地、资金、能耗、污染物总量指标等制约项目落地关键性要素,强化党建引领和要素储备调配,建立绿色审批通道,保障节能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姜奎堂要求,工作目标要实,工作任务要分解到位、压实到位;监测调度要实,强化大项目招引、企业上市、节能环保产业基地和生态环境产业公司组建等重大事项的调度;工作抓手要实,强化招商线索征集、项目调度、项目纳统、项目培育和项目招引,全力开展“双招双引”;企业服务要实,全方位提供要素保障,鼓励市内节能环保骨干企业上市,不断推进我市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壮大。

会议听取了节能环保产业链工作专班和有关县(市、区)工作汇报,研究了设立节能环保产业基地、组建生态环境产业公司和节能环保基金等事宜;讨论并通过了《2023安庆市节能环保产业“双招双引”工作要点清单》和《安庆市节能环保产业“双招双引”工作监测评价暂行办法》。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