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组工速递

市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3月26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等文件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明月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明月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着眼新的使命任务、新的战略安排、新的工作需要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全市组织系统要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稳妥有序推进机构改革各项任务。

李明月强调,要学深学透,不折不扣落实机构改革重点任务。编制部门要深入领会机构改革方案精髓,持续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高标准完成改革各项任务。组织部门要突出主责主业,做好系统性谋划,打好工作提前量。要对标对表,逐条逐项深化园区改革关键事项。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文件精神,明确“改”的章法、做好“人”的工作、落实“稳”的要求,确保改革方向不偏离,改革任务不落空,改革过程不变形、不走样。要用活用好,从严从紧管住机构编制重要资源。坚决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推进机构编制重点改革事项,巩固拓展编制周转池改革成果,加强重点领域机构编制保障,不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提升机构编制使用效益。

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阮波就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以及深化开发区管理制度改革方案作了解读。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