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组工速递

李明月主持召开市生态环境产业投资项目洽谈会

9月16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节能环保产业链链长李明月主持召开安庆市生态环境产业投资项目洽谈会,商议组建市级生态环境产业公司及设立节能环保产业园等有关事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节能环保产业链副链长姜奎堂,安徽盐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余保山,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中铁二十三局华中指挥部执行总经理张小锋,北京含元资本总监徐秩,大观区政府、市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市招商中心、市生态环境局、同安控股公司等有关负责同志参会。

李明月指出,节能环保产业是国家加快培育和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产业链长,关联度大,吸纳就业能力强,对拉动经济增长作用明显,发展空间和潜力巨大。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是积极践行国家生态环保战略,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内在要求,是抢占未来竞争制高点的战略选择,组建市生态环境产业公司和节能环保产业园,是大势所趋、形势所迫、发展所需。

就推动各方合作,李明月强调,一要立足做成,以彼此成全、共同成就的理念来构思合作愿景。安庆市、聚光科技公司、安徽盐业集团、中铁二十三局有共同需求、有共同愿景,围绕平台打造、资源整合、做成做强节能环保产业集群,有扎实的合作基础,可以彼此成就、相互成全。二要立足做大,以股权多元、共享资源的思路来构造经营主体。投资主体多元化是市场经济不断发展的趋势,市国资办、同安控股要会同安徽盐业集团组建工作团队,与聚光科技、中铁二十三局商讨合资公司股权架构事宜,构造产权清晰,权责明确,管理科学的经营主体。三要立足做优,以产业耦合、共建生态的路径来构建市场模式。要构建开放、合作、互利、共享的创新生态,依靠市场力量,强化政府支持,探讨开展一二级联动开发及EPC+O、EPC+F的项目运营和管理模式,不断加强产业集聚与耦合,共同打造区域性节能环保创新集群,促进安庆节能环保产业更快更好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聚光科技关于合资组建安庆市生态环境产业公司商业计划方案的报告,参会单位就拟组建的市级生态环境产业公司股权架构、业务经营范围及节能环保产业园选址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