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组工速递

李明月在全市乡镇(街道)组织委员培训班上强调 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奋力开创基层党建新局面

11.png

  8月15日上午,全市乡镇(街道)组织委员培训班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明月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李明月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组织系统深入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重点工作有“进”的态势,硬性指标有“涨”的趋势,为民服务有“稳”的走势,干部工作有“优”的局势,信息宣传有“上”的形势,呈现出“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大好局面。他强调,全市组工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练就能力、脚力、脑力,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奋力开创基层党建新局面。

22.png

李明月要求,乡镇(街道)组织委员要了解职务的重要性、特殊性,作为班子成员、组工干部、一线党员,应找准角色定位,掌握组织委员“是什么”。要抓主抓重、聚焦聚力,抓好党的政治建设、组织体系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明确组织委员需要“干什么”。

就乡镇(街道)组织委员如何履职尽责,李明月强调,一要把“忠诚”作为立身之本,始终保持政治本色。要一以贯之坚持、一体推进落实、一言一行兑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党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转化为本乡本镇(街道)的具体任务,做优组织引领、做实组织支撑、做强组织保障。二要把“能力”作为进阶之梯,争做时代领航先锋。善于“思危”,破解抓工作“不紧不慢”、抓目标“不急不慌”、抓责任“不温不火”、抓项目“不争不抢”;敏于“思变”,推动思维方式、工作方式、载体热点转变;敢于“思进”,始终保持昂扬斗志,争做时代领航先锋。三要把“为民”作为动力之源,常怀爱民亲民之心。抓紧抓实“党建+信访”工作、持续打造“党建+”行动品牌、不断做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常怀爱民之心,常谋富民之策,常为利民之举,推动基层党组织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33.png

李明月要求,参训学员要珍惜机会,学思践悟,把学习成果及时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把群众期盼作为组织工作的出发点,把群众关注问题作为推进工作的着力点,把群众口碑作为工作成效的度量衡,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的驾驭能力和满意程度,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为全市“重振雄风、重塑辉煌”和“进百强、上台阶”贡献力量。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