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组工速递

李明月在全市组织工作半年度调度会上强调 稳中求进 进中争优 实现“全面红”“全年红”

11.png

  7月15日下午,全市组织工作半年度调度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明月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二季度工作会议和全市双招双引“三看三比”巡回检查总结点评会精神,树立大组工理念、项目化思维,系统抓“一盘棋”,建立“组团赛马”机制,做到“稳中求进、进中争优”,推动实现“全面红”“全年红”。

22.png

李明月开门见山用34张PPT全景展示了全市上半年组织工作重点指标完成情况,并对各地组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评。他指出,上半年,各地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创造了一些新战法,涌现了一些新亮点,市县联动的格局已经形成、创新落实的担当逐步养成、你追我赶的态势正在生成。但同时也要看到,重点工作均衡发展、齐头并进还不够,硬性指标增加幅度、追赶速度还不够,为民服务硬招实招、创新打法还不够,干部工作鲜明导向、正向激励还不够,信息宣传争先进位、稳居位次还不够等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加以解决。

33.png

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都要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来开展。李明月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不破不立”的勇气攻克“难点”。擅于“化繁为简”,在“老大难”中选择“小切口”,循序渐进,逐一破解。敢于“火力全开”,破题破局不是轻轻松松、循规蹈矩、按部就班就能实现的,必须行非常之举、非常之策。精于“能说会道”,好的经验做法要及时总结、及时推介,争取为破解重难点问题提供“安庆样本”“安庆实践”。要坚持靶向发力,以“善作善成”的硬气抓实“重点”。凝心铸魂要用心用力,尤其要谋划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传达学习、教育培训等;基层党建要见形见效,重点抓实党建引领信用村(社区)建设、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党建+信访”、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信息宣传等工作;干部工作要提质提档,考准考实干部政治素质,加强年轻干部培养使用,用好机构编制资源,坚持在“赛马”中“选马”,坚决兑现“发展退位、干部让位”;人才工作要高能高效,政策要管用,措施要精准,服务要有效,全力打响“宜礼待才”品牌,以更优服务涵养近悦远来养人生态;“老有所学”行动要不等不靠,落实场地、师资、课程及保障,确保“学得了”“学得来”“学得进”“学得好”。要坚持实干担当,以“争优争先”的志气冲刺“节点”。抓好工作,既是作风大考,也是能力大考。要压实“抓”的责任、保持“快”的节奏、鼓足“争”的干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带头提振状态、提升干劲,持续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以一流业绩展现一流形象。

44.png

会上,市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分别就牵头的“揭榜领题”工作作了点评,就分管工作作了部署。各地汇报了上半年工作进展和下半年工作安排,3家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