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组工速递

怀宁县点对点激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活力

今年以来,怀宁县以强化党的建设为引领,以择优配备驻村工作队为核心,以落实办公经费为抓手,着力激发选派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点对点推进项目实施。为确保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程项目项目有序、有效实施,怀宁县委组织部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程纳入2021年组织工作要点,逐任务、分要点制定完善具体推进措施,作为重点项目全力推进。在县委组织部下设县选派协调办公室,安排专人负责日常各项事务。

点对点做好干部选派。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怀宁县实际,在确保第八批选派干部对全县原建档立卡贫困村实现全覆盖的基础上,坚持向乡村振兴示范村和乡村振兴重点推进村选派,突出乡村振兴鲜明导向。印发《关于做好选派干部轮换工作的通知》,对第八批选派干部到岗时间节点、驻村工作任务、日常管理等提出明确要求,确保选派干部能够下得去、融得进。组织专班开展第八批选派干部驻村工作情况督查,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直接下沉到选派干部所在村(社区),对选派干部在岗情况、生活条件、存在困难等进行全面了解,进一步强调驻村工作纪律和要求,压实驻村工作责任。

点对点足额保障经费。制定并印发了《关于印发<怀宁县2021年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各责任主体目标任务、工作要求等相关内容。根据文件要求,县选派办足额保障选派干部专项办公经费,每半年开展一次办公经费集中审核报销工作,逐工作队对经费计划、经费台账、经费公示情况等指标开展审查,严把经费拨付关。

点对点促进本领提升。8月2日至4日,怀宁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县乡村振兴局联合举办第八批选派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围绕乡村振兴、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基层党建等方面内容对选派干部进行系统性辅导培训。组织参观邓稼先纪念馆,通过学习模范人物先进事迹激发选派干部驻村工作、奉献基层的热情与动力;实地考察参观多个村集体经济发展示范村、基层治理标杆村,注重汲取优秀村(社区)的发展经验,促进推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任务入脑入心;开展第七批优秀选派干部经验交流,举办专题座谈、深入交流驻村体会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帮助选派干部提升农村工作本领、理清工作思路。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