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组工速递

陈冰冰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5月8日上午,市长陈冰冰到宜秀区、怀宁县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委“严整改、重质量、促转型”的工作要求,高标准、严要求抓好群众反映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立行立改,努力实现生态环境“高颜值”与经济发展“高质量”有机统一。市领导张君毅、郑家齐参加。


  陈冰冰首先来到宜秀区阿尔博波特兰公司,深入企业污水沉淀池、包装车间,察看生活污水、工业废水处理和扬尘治理等群众投诉问题整改情况。他要求,属地政府和主管部门要督促指导企业整改到位、按期销号,企业要加强生产管理,实现清洁生产,主动开门接受监督,邀请周边群众参观生产现场,提高群众对整改成效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先锋矿业位于怀宁县石镜乡,由于在矿山开采中产生粉尘、噪音污染等问题,现已停产整改。陈冰冰详细查看了矿区开采经营范围、企业整改措施等情况。他指出,当务之急是要积极采取工程性措施,确保整改效果达到验收销号标准,同时要对那些“动生态环境主意发个人财”的行为敢于下狠手,切实把生态环境保护好。他强调,企业要切实承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对标先进,加大环保投入力度,确保整改到位;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勇于担当,完善整改方案、跟踪整改措施、严格整改销号;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按照“总体把控、市级统筹”的原则,综合考虑空间合理利用,规范管理全市矿产资源,做到科学开采、绿色开采。


  在横穿怀宁经开区的永宁河整治现场,陈冰冰认真了解问题症结和整改情况。他指出,城市生产生活污水处理是一项系统性工程,要坚持多管齐下、系统治理、标本兼治,抓紧开展管网设备大起底专项行动,保证河道有足够水流量,用好第三方建设、监管等专业力量,不断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


  在环泰化工公司,陈冰冰现场检查了企业有机物排放防治设施运行和在线监测情况。他要求,企业要加强日常管理,常态化开展在线监测,主动接受公众监督,努力建设环境友好型企业。


  陈冰冰还前往英科医疗年产400亿只高端医用手套项目建设现场,检查环境保护“三同时”落实情况。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