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组工速递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举行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4月7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东部新城写字楼会务中心大礼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吴家华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市领导陈冰冰、陈爱军、周东明、张君毅、胡红兵、黄杰、陈社会、王爱武等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吴家华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4个方面,深刻阐明了为什么学党史、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进一步强调了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对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的重大意义。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大家纷纷表示,报告主题鲜明、主线突出,理论严谨、史料翔实,对我们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有着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张祥安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以这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张祥安强调,要守正创新学党史,在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的同时,进一步挖掘活化利用好安庆红色资源,广泛开展“举旗帜、送理论”党史专题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融会贯通悟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刻苦钻研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用情用心办实事,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着力补齐民生短板、破解民生难题、兜牢民生底线、办好民生实事。要砥砺奋进开新局,牢固树立争先进位意识,抢抓国家战略机遇,聚焦“进百强、上台阶”目标,加快建设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和现代流通体系,着力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生态建设和治理,统筹发展和安全,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奋力开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崭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党校、市委讲师团理论工作者,市属部分企业主要负责同志,高校青年师生代表等共约600人参加报告会。

  

4月7日上午,吴家华还深入安庆一中开展座谈宣讲,与师生互动交流。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