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组工速递

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开班式举行

3月16日上午,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开班式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魏晓明出席并作开班讲话。市委副书记陈爱军主持会议。市领导周东明、胡红兵、花家红、王爱武、耿延强等出席。

  魏晓明指出,市委“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提出,要建成全国重要的交通枢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产业高地、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消费中心、践行长江大保护和“两山”理念的生态样板、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的幸福家园,这是安庆未来五至十五年的发展定位。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凝心聚力,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而不懈奋斗。

  魏晓明强调,要深刻理解“五大定位”的基本内涵。打造“交通枢纽”,就是要建设汇聚全国性大通道、链接国家级城市群和都市圈、联通多样化运输方式的重要枢纽。打造“产业高地”,就是要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建成长江中下游有竞争力的汽车名城和长江中下游一流的化工新材料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形成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竞争力的特色产业的“单打冠军”。打造“消费中心”,就是要打造长江中下游重要的商贸中心城市、长三角地区的会展名城和全国知名的文化旅游目的地。打造“生态样板”,就是要成为长江大保护的样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样板、全国林长制改革的样板和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的样板。打造“幸福家园”,就是要实现安庆老百姓期盼的收入水平更高、生活品质更好、文化自信更强、平安程度更牢。

  魏晓明要求,要准确把握“五大定位”的建设路径。要围绕打造交通枢纽,加快谋划推进一批铁路、公路、港口、航空等重大交通项目,着力优化物流园区布局,推进综合交通客运枢纽、完善港口集疏运体系建设,构建现代流通体系。要围绕打造产业高地,突出首位产业、先进制造业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抓好招商引资和开发园区平台建设,以开放的理念、改革的思维抓好科创主动力,强化人才、金融、土地、能耗等要素保障。要围绕打造消费中心,加快中心城市建设,建设一批核心商圈、专业市场、电商园区和特色商业街区,立足安庆区位、产业、文化,大力发展会展经济,着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要围绕打造生态样板,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摆在压倒性位置,一体推进治污、治岸、治渔,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要围绕建设幸福家园,突出抓好就业这个最大民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进一步加快完善社保体系,持续改善人居环境。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实施“1+9+N”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程,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安全。

  魏晓明强调,把“五大定位”落到实处,关键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坚定“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安庆落地生根。要把握发展大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工作部署上来,把握政策导向,加强争取对接,努力将政策“吃干榨尽”。要强化开放思维,学习先发地区先进理念、好的做法,擅于以改革创新的方式推动工作取得突破。要加强调查研究,在调研过程中提升思想认识、寻找科学方法,着力破解工作中的制约阻碍,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要勇于担当作为,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未参加省集中培训的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属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共200多人参加培训班。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