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组工速递

京港高铁合安段开通仪式举行 陈冰冰在合肥南站出席仪式

2.jpg

  12月22日8时40分,首趟G8311次复兴号列车从合肥南站始发,驶向千年古城——安庆。这标志着京港高铁合安段正式开通运营。当天市长陈冰冰在合肥南站出席开通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飞跃、市政府副市长杨林、市政协副主席洪爱敏在安庆站出席开通仪式。上午10时12分,G8311次列车抵达安庆站,旅客们下车后参观了“安庆巨变”摄影展。

_MGL4411.JPG

  京港高铁合安段是安徽省首次自主投资为主建设的高铁项目,2015年12月25日先行开工点设在桐城市,2016年11月12日全线开工。京港高铁合安段正线全长约16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总投资334亿元。线路自新合肥西站引出,同时通过肥西联络线与合肥南接轨,通过双岭联络线、安庆联络线与安庆站接轨,经肥西、舒城、庐江、桐城、怀宁等市县,全线设肥西、舒城东、庐江西、桐城东、桐城南、安庆站。

_MGL4727.JPG

  京港高铁合安段开通运营后,铁路部门安排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5对。运营初期,列车从合肥南站始发,终点至安庆站,运营时速300公里,两地最快73分钟可达。2021年1月20日,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时,将按照日常线、高峰线安排列车开行,初期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最高达13对,其中日常线12对、高峰线1对。

  京港高铁合安段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皖江城市带、环鄱阳湖生态经济区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其承南接北,在合肥枢纽衔接商合杭、京福等高铁,连通京津冀及山东皖北苏北等广大片区,在安庆地区通过与安九、昌九、昌吉赣、赣深以及杭长等快速客运铁路串联,连通江西、湖南、湖北、珠三角等片区,是名副其实的“黄金通道”。京港高铁合安段的开通运营,意味着旅客从安庆到合肥方向有了“直线”高铁,这是我市对外通道全面打通的重要标志,将加快信息、技术、数据、资本等要素的流动效率。同时对完善区域路网质量和运输能力,促进皖西南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 雷琳琳 刘惠子 摄影 储永志 徐火炬)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